龙王山皇家气象学院在读
马主义着

QQ 480865218

22.4.15记录

一些聊天记录。4.15

我现在已经不好(第四声)评价了。我觉得世界上所有的指责都投射主体本人的复杂心理,于是看别人评论一些事情总能看到评论者本身的一些可能有的局限甚至阴暗面。
包括对话里的那位朋友。还有截图里的那些骂官号的也好……
可能是最近芥川龙之介看多了
倒是觉得做好自己便是足够了,也不会有什么复杂心理。


怎么说呢。人们常常以为看穿了第一层,有些骄傲的认为自己看穿了一层又一层,我又觉得自己看穿了他们看穿了一层又一层,笑他们还有几层没看透。又觉得自己应该也是被蒙在鼓里的,于是便生出自讨没趣的感受了。且微笑吧,大家都不容易。


看透是终究难做到的,看那么深 到头来 指向别人的手指都会指回自己 让自己羞愧难当。


这个社会需要不同数量的人看透不同数量的层数,其实对社会都有效益。


“一想到大家都只活这么一遭,我就原谅了所有人。”
这话不太确切,但也大差不差。高深者深陷其中,劳于心计,胜于心理;粗陋者蜻蜓点水,快活自在,劣于层级。各取所需罢了。
搞半天其实还是自己对于刚刚半小时里所见闻的评价害。。

有一说一,芥川龙之介的短篇真心不错。我阅读量少,看到现在就属他的心理落笔最为细腻(翻译也是一大功劳)



说完一遭,自觉飘飘欲仙,有俯视苍生,领略人事是非之感。又何尝不是一种得意与卖弄呢。
惭愧惭愧

评论
热度(2)
© 一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