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王山皇家气象学院在读
马主义着

QQ 480865218

电话

“喂?”

…………

“哦,妈啊。我挺好的,不用担心。”

…………

“食宿费都够,我又不是小孩子,在大城市哪能挨到饿呢?”

…………

“您不用担心,身体好的很,我告诉您啊!我现在正准备买套房子呢!”

…………

“对对,就在城里,买一套80平的小房子,把您二老接来住,也来体会一下城里人的生活,享享清福。”

…………

…………

“哎呀,不要担心我,我有什么可担心的,我现在的工作可好了,工资高、待遇好,只不过现在比较忙,没法逢年过节就回家。不过,今年,过年,我肯定回家。”他心里咯噔了一下。

…………

“对了,妈,您那里吃的用的还好吧,有困难要和我讲,我可以再寄些钱回去啊。”

…………

…………

“哦,哦,哦,嗯,没事就好,在家里不要舍不得,不要顿顿都是咸菜白粥,隔三差五的也买些鱼啊肉啊,不要舍不得吃啊。”

…………

“嗯。”

“爸的病还好吧。”

…………

…………

“行,行,好就行了,那我就放心了。”

“啊,妈,这边同事叫我了,我先挂了啊。”

“嗯,好,好,嗯,哦,行,行,我知道了,对,好,嗯,挂了啊,嗯,嗯,拜。”

电话挂断了。他愣了愣,猛吸一下鼻子,大大咬了一口手中发硬的馒头,拖着行李,寻觅着熟悉的那张公园躺椅。

他的母亲挂断电话后,则将那白粥一口一口地喂给老伴……

他们都深知对方的生活,电话里的话则是他们的盼头与生活下去的支柱。


评论
热度(4)
© 一忡 | Powered by LOFTER